不定时掉落、跳坑很快
只写自己感兴趣的坑

【阳夜】Black Joke

Black Joke

About: 阳夜

Writer: 林楦

BGM - KinKi Kids <Black Joke> 

specially to: @一条有追求的咸鱼柒  (不要打我就好


00.

叶月阳觉得自己好像恋爱了。

 

01.

这一定是个玩笑。

他对自己说。

毕竟心脏疯狂跳动的对象,是他心中不可能成为恋人的首选——

长月夜。

他的青梅竹马,他的搭档。

 

02.

每天早起会有他亲自制作的早餐、每次个人工作结束后都会收到来自他的短信、无论多晚回到宿舍都能看到他等等,长月夜为叶月阳做过许许多多,就连吹过的风都带着他的痕迹,但是……

如果他成为了我的恋爱对象,也太可惜了吧?

坐在沙发上,对于自家队长的节目远没有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有吸引力的叶月阳如此想道。

 

03.

对于恋爱,叶月阳一直都是随缘主义。

事务所在恋爱方面没有强制的规定,所以在遇到自己心仪的女性的时候,叶月阳自然会主动出击。

用他那不知从哪学来的交往策略,追求了许久终于攻略了一位女性的芳心。

为这件事,霜月隼还特意召集大家开了一场不算隆重的祝贺会。

虽然祝贺会的主题还令人商榷,但是当时的叶月阳完全沉浸在欢乐和吐槽并行的气氛中,就连手机的震动都没有察觉到。

“阳居然会犯这样的错误吗?”——摘自当时女朋友发来的最后一条短信。

后果可想而知,这间接导致了不到一个月的恋情走向破灭。

 

04.

失恋这种事,叶月阳也经历过很多次了。

但是没有一次是像这样郁闷的。

没有选择去责怪谁,持有女性至上信念的他自然是会尊重对方的想法。

看着几分钟前曾是自己女朋友的人头也不回地扬长而去,很快就消失在了车流之中不见踪影。

叶月阳站在原地,只能朝着她的背影无奈地挥挥手,以告别过去的恋情。

当然这种行为被恰巧路过的卯月新看到,并且嘲笑了半天。

 

05.

精神疲惫的叶月阳回到了宿舍,而迎接他的是特制咖喱的香味。

长月夜并不知道他今天分手的事,如同往常一样为晚归的叶月阳准备着晚饭。

“阳,”长月夜把热好的咖喱端到他的面前,“欢迎回来。”还附带一个温柔的笑。

“我回来了。”沮丧的心情似乎在这一瞬间被消解了。

他的笑容真好看啊。

叶月阳边吃着咖喱边想着。

 

06.

“……夜,我们交往吧?”

听说将会有流星群的到来,和长月夜一起在宿舍阳台等待的叶月阳突然说道。

在他原本的计划中,他只想侧过头去和夜说句话,抛出一个话题,在夜的回应后顺着话头说下去,他们就可以在这不错的夜晚,开始阔别已久的谈心。

顺便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向夜坦白自己早已分手的事实来寻求一些安慰的话语。

然而,夜色太过美好,沐浴在月光下的长月夜,干净而又纯粹。

没有世俗的纷扰,没有沾染的尘埃,仿佛是在夜间降临的天使。

叶月阳就在那一瞬间被长月夜所吸引,没有多加思考就说出了那句话。

“我、我开玩笑的,夜……”在面对长月夜疑惑和惊讶的神色,叶月阳的理智迅速回拢,慌张地随意找了个借口就搪塞了过去。

 

07.

叶月阳知道,有位女性一直暗恋着长月夜。

这似乎是每一位偶像都不可避免遇到的事,毕竟“被人喜欢”是偶像的职责和宿命。

但是,充满着“喜欢”之上的情感和令人喘不过气甚至作呕的欲望表现,都使得叶月阳不得不时刻谨防着那位女性工作人员,即使临时推掉自己的工作,也要赶来长月夜的节目录制现场。

“夜是不会对女性动手的,就算被骚扰也不会反击。”

没有对待女性一向的温柔,带着难得一见的强硬姿态,叶月阳把在暗中窥视夜已久的女性堵在了墙边。

无视对方投来的震惊和厌恶混杂的反抗举动,利用着男性特有的压制性气场,在光线微弱的后台道具间,叶月阳沉下脸,居高临下地投去警告的眼神。

“所以、不要太过分了。”

——所以、就由我来保护他。

 

08.

长月夜永远不会知道这件事,因为叶月阳永远不会告诉他。

他希望黑暗中的肮脏人性永远都不会去打扰到长月夜。

“这不是爱情!不是!”

对于霜月隼的调侃,叶月阳已经见怪不怪了,偶尔也会来这么一句反驳。

但是,如今的他不像之前那般信心十足、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的举动完全是出于对青梅竹马的保护欲。

经过那夜脱口而出的告白,叶月阳有些不确定自己的想法,甚至对自身产生了怀疑。

如果不是爱情,那会是什么呢?

这份突如其来的陌生情感,又该如何去命名它呢?

 

09.

“夜,能不能和我拥抱一下?”

面对叶月阳突然的请求,长月夜先是疑惑了几秒,但最终还是答应了。

今天只有他们是空闲的,叶月阳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可以验证一下自己得出的想法。

毕竟在那天之后自己一直都在躲着长月夜,思考是其次,重要的还是生怕自己又会被他吸引住、一时冲动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事。

叶月阳看着他站在原地不动,只能自己上前几步,张开双臂牢牢地拥抱住了他。

长月夜的体温透过衣服传递了过来,带着刚刚做完的料理的香味和他特有的体香。

心跳的速度在加快,这是叶月阳这么多次的恋爱中从没有经历过的。

他感觉到长月夜回抱住了他,即使在这样的场景下,长月夜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像是位偶入人间的天使。

微风从窗外吹了进来,长月夜茶色的发丝随风飘荡,撩起了叶月阳的痒意,也撩起了他的心。

 

10.

“夜,能不能和我交往?”

有无数的话在嘴边,但是真正说出口的只有这一句。

叶月阳构思过无数的告白词汇,千言万语到头来,唯有这一句承载着心的重量,直白且有用。

“这不是玩笑。”为了避免长月夜误会成那天的情况,他又格外补充了一句。

“……阳”长月夜埋首在叶月阳的颈窝,过了一会儿才发出声音。

叶月阳听不清他的回答,然而从细碎的声音和微微颤抖的身躯中,他感觉长月夜在哭。

他拍了拍长月夜的背脊,试图安慰他。

我喜欢看你笑的样子,所以、不要哭了。

这时候叶月阳突然想起,自己还没有说出那句话,千想万想,最终还是遗漏了。

“我喜欢你。”

“……我也是。”长月夜带着哭腔的声音,通过空气传递到叶月阳的耳朵里。

 

11.

叶月阳恋爱了。

对象是他的搭档——

长月夜。


END.

————————————————

大家好久不见,换了个格式发文(其实是想装个逼

写成流水账是我许久不翻身的锅

慢慢找回手感中

希望能喜欢


评论(1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包子不吐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