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掉落、跳坑很快
只写自己感兴趣的坑

【ツキウタ。/海隼】传说


传说


About:海隼

Writer:林楦


日常瞎逼逼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ooc 是我的,角色是官方的


银龙海x魔法师隼


“请问——”面前的人抬起双手向后摘下了头上戴着的帽子,露出了一头银色的头发。他向正要下山的海弯了弯腰表示礼貌,继续说道“您知道哪个方向通往黑月吗?”

黑月,海楞了一下。孤身一人来到这里的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听到过这个词语了——黑月是故乡白月的邻镇,以前两镇的关系非常好,镇长的女儿们还会一起举办婚礼。

银发的人穿着一件灰色的长袍,把全身都包裹起来,他的眼神中透露出的狂热和认真不知道会给黑月带去什么。海斟酌着词汇,“往东边一直走,就可以找到了。”

“东边?”

“对,东边。”

“啊……不过在此之前,那可以请您先帮个忙吗?”

银发的人露出一个笑容,重新戴上了帽子,“赶了太久的路,我饿了。”

“……”这句话细细听来,像是要请他吃饭的意思。面对陌生人的请求向来都是能帮则帮的海听到这话,只能轻叹一口气答应下来。


进入城镇,罕见的装束果然吸引了不少的目光,甚至有不少停留在海的身上。

“别、别介意啊,他们只是好奇。”海边走向饭馆边为旁边的人解释,“这个城镇已经很久没有来过外人了。”

“是吗……”在下山的途中他们交换了名字,隼看了看周围的目光,又微微抬头看了眼带路的海,若有所思地回应。

好奇和害怕这两种情绪还是很容易分辨的,有人还因为害怕躲进了屋子里。

海在骗他。

特殊的声调让海心里一紧,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试探一下隼的想法,但又找不到合适的问题。

就在海一筹莫展的时候,前方饭馆的招牌适时映入眼帘,“到了!”终于可以转移话题了。

“诶,海さん!”他们一踏进饭馆,就有一个棕色头发的男孩子高兴地跑来打招呼。

“郁,最近过得好吗?”见到好久不见的熟人,海一下就放松下来,伸手揉揉男孩的头。

“还是和往常一样,非常好!”

“哈哈,那就好。”隼抬起头,看到刚才还是愁眉苦脸的海被面前这位男孩的气质所感染,露出了笑容。

“郁,楼上有位置吗?”

郁听到这句话先有些不解,但很快反应过来,“……有。”

“那就好,”海转过头来和隼对视,“我们就去楼上吧。”

“没有意见~”隼对刚才两人的对话很是好奇,但海现在没有想说的意愿。

饭馆的楼上都是一间间被隔开的房间,他们挑了一间有窗户的坐下。

“对了,”在等待饭菜的时间里,海开口,问了一个他在意很久的问题,“你为什么要去黑月?”

隼脱掉了那件长袍,轻笑道,“去见他。”

“谁?”

“一个让我一见钟情的人。”

原来是个追求爱情的故事,海点了点头表示理解。

但是黑月不是一个谁都能去的地方,需要有翻过一座高山的毅力。

“黑白月的传说,”隼直直地看着海的眼睛,“海知……”

话还没说完,就被敲门声打断了。

送餐的还是那个名为郁的男孩,“不好意思,打断你们谈话了?”

“没有没有,来得正好。”海起身去接,把一份盖饭放到隼的面前,“你不是饿了吗,快吃吧。”

“……”闻到事物的香味,隼也顾不上解开海的秘密,接过递来的筷子就吃了起来。

“那我先走了。”郁收起餐盘,向他们微微弯腰表示礼貌,就关上了门。

黑白月的传说,海当然知道,甚至前几天还被强制“复习”了一遍。

看着面前吃着饭的隼,海不清楚他到底想去黑月干什么。如果是听闻了黑白月的传说,那么他就应该防备隼。

“隼,你……”不自觉地说了出口。

隼抬起眼睛,越过饭碗对着海看,等待着接下来的话。

“……”海被看得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尽量忽略过去,“没什么没什么。”

“你快……”

突然从窗外射进来一只箭,擦过海的脖子钉在了里面的门上。

还好海的反应够快,瞬时缩进脖子,躲过了。

“这里没有你们要找的人!”

隔着门就听见楼下郁的喊叫,还有突然提高音量的喧闹声。

有人来了。

海从窗户向外看去,刚才射箭的位置早已不见人的踪影。楼下已经不能去了,只能从楼顶离开这里。

“我吃完了。”隼把碗筷摆好,然后起身穿好了他的长袍,兴致勃勃地问“海这是……在被人追杀?”

又是一支箭射进来,海立即拉过隼的手顺势把他整个人压向自己。

躲过了箭,海就松开了怀抱,“现在不是谈论这个的时候!”

“你早说嘛~”

“我们快……诶?”

出乎意料的话语让海吓了一跳,只见隼两手拢成圆形,一个蓝色的球状气团出现在其中。

“我们去一个安全的地方、好好解释吧?”

蓝色气团变大变薄,直到把两个人都笼罩进去。然后隼一拍手,气团就带着两个人的体重飞了起来。

虽然穿过不大的窗户有些吃力,但之后就在屋顶上顺利的飞行着。

海看见直直射过来的一支箭就这么被挡在气团外,“你这是……”

“对于魔法师来说,这是一个不能再小的技能呢?”

魔法师……

海还住在白月的时候就听人说过,是当时最接近灭亡的种族。

没想到现在仍然存在着。

“相信眼前的真实才最重要哦。”隼笑道,“那么,我们向着山顶——”

“出发~”

气团突然开始加速,迎着不知哪里来的风,带着海和隼两个人飞过屋顶,腾跃到山上。


终于缓过气来的海仰面躺在山顶的绿地上,看着蔚蓝色的天空,感叹道,“魔法师真是厉害啊。”

隼在海的旁边坐了下来,银色的发丝在风里微动。

“海呢?”

“什么?”

“你的秘·密·”

“……噗哈哈哈哈,”听懂隼那句话想表达的真正意思后,海失笑道,“你不是都知道了?”

隼侧过身来,准备进行进一步求证的时候,海坐了起来和他平视。

“文月海,白月出身的银龙,”海伸手揉揉隼的脑袋,“请多指教啦,魔法师。”

阳光洒在他们的身上,描出金色的光晕。

“现在,”海收回了手,站起身看向山脚下的城镇,“是时候回家了。”

听到这话的隼有点兴奋,“那可以、带我去见始吗?”

“始……就是那个你一见钟情的人么?”

“对~”

海想起今天初见隼的时候,被询问了黑月的方向,“来自黑月?”

“对!”一谈到始,隼就像变了一个人,带着违背魔法师冷静特质的兴奋色彩,“月圆之夜,他飞过我的眼前,我就对他一见钟情了!”

“我第一次知道,世上还有如此强大又美丽的种族!”

虽然知道隼夸奖的不是他,但海还是有些害羞,“谢、谢谢……”

“所以,带我去见他吧!”

“……”隼的执着心仿佛让海看到了当年执意要离开故乡去找她的自己,“但是,要做好找不到的心理准备啊!”

隼和海一样看着山脚下的城镇,笑道“命运一定会让我们相见的~”

“那就走吧。”海后退了一步,屏息之后长叹一口气。金光在他的胸前涌现,散发出金线蔓延到四肢,属于人的部分在耀眼的金光下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是龙布满银麟的躯干和翅膀。

他匍匐在地上,示意隼趴到背上来。

“海不恨他们吗?”隼乖乖地趴在背上找了一个舒服的角度,然后环住海的颈部。

“不恨啊”海煽动着翅膀,从山顶上俯冲而下,又飞翔而上。

起飞时强大的风劲让隼打开的防护魔法差点任何的效用。银龙在蔚蓝的天空上飞翔,缓慢地降下起飞的高速,平稳地飞着。

“为什么呢?”

“因为那是……我曾经爱的人所居住的地方啊。”


在世间流传着两个传说:

其一,在黑白月里住着龙,有勇气弑龙者可以得到无上的荣誉;

其二,看到背着魔法师在天空飞翔的银龙的人,可以得到幸福。


————————
写出来爽爽

不管不顾 没有下文

结尾我暗示了 

评论(6)
热度(35)

© 吃包子不吐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