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时掉落、跳坑很快
只写自己感兴趣的坑

【ツキウタ。/海隼】Coffee and tea

Coffee and tea

About:海隼

Writer:林楦

 

短篇

日常小甜饼

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好

 

*coffee and tea

 

把冒着热气的红茶从精致的壶中倒入到与之相称的杯中,文月海就着杯沿喝了一小口。在清闲的下午,偶尔学着魔王大人的样子喝喝红茶好像也不错?


海看着杯中棕红色的液体,仔细地回味了一下刚才的感受,他发现自己好像渐渐习惯了这种味道。略有些苦涩的感觉蔓延到舌根,这对身为年长的他来说格外适合。


“居然是研磨咖啡……吗?”手中的节目企划明晃晃地写着与现在正喝着的红茶不搭调的词语——咖啡。


说起来、已经好久没有喝过咖啡了啊……


海端起杯子又喝了一口,向身后的沙发靠去、继续翻阅着企划书。


咖啡对于文月海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效用,充其量不过是一个自我安慰。在不得不早起而眼皮又睁不开的时候,他都会从抽屉里拿出一小袋速溶咖啡进行冲泡,趁着热气喝完,再带着口中的咖啡味去叫其他人起床。


这在组合刚成立、他还不习惯娱乐圈生活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他的日常必修课。不过,都比不上他之前在万事屋时期、嗜咖啡如命的程度。


万事屋的工作总是说来就来,没有一点征兆。深夜打进的电话与凌晨呼喊的客人偶尔会只差几个小时,还都是在海最疲惫的时候。咖啡的存在帮了海很大的忙,虽然在这之后就被刚来的泪吐槽了一句“垃圾袋里全是咖啡包装”。


大概是觉得不能给未成年带去坏的影响,他自此就尽量在减少喝咖啡的次数。而真正戒掉咖啡是在被隼要求泡茶的时候。


隼总是有很多的工作,但本人却对工作缺乏热情。无奈之下,海只能去精进泡茶的手艺,企图以此代替每日需要去二楼交换独家照片的辛酸。渐渐地、海在倒红茶的同时,也会给自己也倒上一杯,趁着难得的机会,和隼一起喝杯红茶。


从和他初遇就被要求着泡上一杯红茶,到慢慢地与霜月家的管家成为茶友、能泡出不亚于职人手法的红茶,也只是几个月的时间。


茶类不同于其他,要泡出好喝的味道需要不少的功夫,这就如同爱情一样。


“海——”


与从背后环抱住脖子的动作一同到来的是他那标志性的语气。 


“咖啡好喝吗?”


“……隼,你不要总是突然袭击!”说不被吓到是骗人的。


“呼呼,因为今天很高兴嘛~”始作俑者还一脸兴奋,摇晃着脑袋时不时还往海的脸颊上亲一口。


“是是,有什么事坐过来说——”拍了拍身边的位置。


海坐起身,把手中的企划书放到一边,用手试探了一下茶壶的温度。幸好,还是温热的。他站起来准备去厨房拿另一个杯子,刚迈开步伐,隼就已经拿起他的茶杯,就着他留下的唇印喝了一口,喝完还笑盈盈地仰头看着他。


“真好喝~”


“你啊……”除了这句话之外,什么都说不出来。


*

对于文月海来说,初恋就像是咖啡,有着浓烈的味道和醇厚的香气,一旦喝过就不会轻易忘记;而现在的爱情就像是红茶,有着清淡的味道和特别的茶香,需要细细地去品味。


他现在非常喜欢喝红茶了。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海隼真难写

突然想到的一个梗,没想到日常小甜饼真难写……

1000字已经是极限了吧

欢迎来找我玩

评论(3)
热度(61)

© 吃包子不吐骨头 | Powered by LOFTER